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4通讯员:王炯垚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89

6月13日上午,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吴衍涛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内容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相关文件;副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长马文才领学践行“浦江经验”、推进“以学增智”相关文件。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努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把握“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是把准方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精准把握内涵,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履职尽责,坚定想干事的决心、增强能成事的本领、练就敢担当的肩膀,真正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复杂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三是凝心聚力,充分激发事业发展内在动力。要“身”入基层,沉到一线,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心”至基层,情系师生,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期望,真正把服务师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服务基层,赋能增效,以务实管用的实践路径、有决策价值的破解之策提升治理效能、工作动能。四是以学增智,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要铸牢“政治之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开启“思维之窗”,做困境中的“破局者”,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在不断解难题、攻难关中谋发展、开新局;要开拓“实践之路”,做促发展的“排头兵”,不断增强改革攻坚、科技创新、立德树人、服务师生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以实干实绩实效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五是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毕业季各项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走进师生,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所思所想所盼,真正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开展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毕业季特色活动,营造浓郁毕业氛围;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捕捉感人瞬间、定格美好场景、传递暖心力量,让同学们在浓浓的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中依依不舍,文明、愉快、顺利、有序地离开母校,踏向人生新的征程。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政策解读及有关要求。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