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学院士莅临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2通讯员:靳宣强出处:机械工程学部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08

6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教授一行莅临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长乔丙武亲切会见黄庆学院士。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部主任许崇海教授主持,学部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英龙简要介绍了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科教融合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科教融合改革攻坚,探索出了一条科教产全链条的科技创新新路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庆学院士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 推进高端冶金装备自主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庆学院士从基础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起,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冶金装备自主创新的相关研究与重大成果,提出了设计自主化、控制智能化、制造绿色化、服务网络化等观点,并从企业和高校两个角度,就如何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黄庆学院士一行在乔丙武陪同下,考察了机械工程学部的实验室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