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举办“大河东入海·扬帆新征程”第三届五月诗会

发布时间:2023-05-12通讯员:赵成林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444

大河上下,血脉相承。滔滔黄河传唱着华夏文明的千年雄浑,奔腾波涛讲述着中华历史的悠久脉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11日下午,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第三届五月诗会在艺体中心大礼堂成功举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毕荣青、副组长郭庆兵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诗会以“大河东入海·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展现了黄河文化的丰厚内涵和独特魅力,用韵致传唱中华千年的绮丽,以格律颂扬黄河奔腾的征程。







第一篇章九曲连神州。《凉州词》《使至塞上》《敕勒歌》《将进酒》《满江红》等节目,让观众在“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河西长歌里畅意抒怀,在“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齐鲁风华中沉醉慨叹,抒发“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壮志豪情,唱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昂首高歌。从青海长云、野马塞上,到齐鲁风华、潮平两岸,在广陌瀚海之间,大河奏响中华千年的绮丽乐章。




 


第二篇章红星耀山河。风从东方来,红船启新篇,《沁园春·雪》《民族觉醒》《保卫黄河》《回延安》等节目,歌颂了华夏儿女“大道漫漫征途险,披肝沥胆天地开”的探索之路,再现了延安时期峥嵘奋进的光辉岁月,表达了红旗漫卷、万家灯火的家国情深,见证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变革,鼓舞师生砥砺开拓、勇往直前,让师生对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第三篇章奔腾向海洋。《春天大河》《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迈向新征程》等节目,回望了逆行出征、不负使命的抗疫岁月,展现了初心不改、昂扬奋进的青春之势,谱写了继往开来、前程远大的宏阔壮篇。齐鲁青未了,黄河入海长,奋进东方,笃行不怠,新时代的齐鲁儿女以崭新姿态勇立潮头,以创新开拓谱写繁荣兴盛新篇章。诗会在《我的祖国》《追梦路上》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五月诗会是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丰富沙巴官网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文化的特色品牌,集中展现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践行新思想的坚定决心,生动描绘了扬帆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建功新时代的宏图壮志。


工大要闻